FXCM就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投诉发出声明

纽约,2016年8月19日(GLOBE NEWSWIRE) -- FXCM Inc. (NYSE代号∶FXCM)(或“本公司”)今天就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昨天作出的指称本公司违反商品交易法若干条文的投诉发出一项声明。CFTC的声称关于逾二十个月之前在2015年1月所发生前所未见且不可预见的危机,当时瑞士中央银行(“SNB”)在交易日中段宣布终止瑞郎兑欧元的最低汇率,因而震惊全球外汇市场(“SNB事件”)。本公司对于CFTC决定作出这项投诉及企图惩罚FXCM感到十分失望,因为FXCM跟其他市场参与者一样均为SNB事件的受害者。

SNB事件不单止损害到世界市场,亦损害到FXCM及其客户。于2015年1月15日营业时间结束时,FXCM的客户亏蚀了约2.25亿美元。由于这项亏损,FXCM经历了其有史以来首次及唯一一次的单一日监管性净资本短欠。其后,FXCM已迅速将其因为不可预见的SNB事件以致净资本出现短欠数额一事,通知CFTC及全国期货协会(“NFA”)。于作出通知后数小时内,CFTC及NFA的职员团队已抵达FXCM的办事处。

面对SNB事件所引致的危机,FXCM及其董事会日以继夜地筹集所需资金,以纠正其监管性短欠问题。本公司取得成功。在第二天的下午,本公司向Leucadia National Corporation取得一项3亿美元的贷款,纠正了其资本短欠问题。我们扭转了危机。根据此等事实,本公司对于CFTC决定向FXCM寻求资本不足的违规声称,感到极度失望。在这种情况下提出这种声称乃前所未见及理据不足。对于CFTC告知,指本公司的“安全带”系统导致FXCM在SNB事件期间出现资本不足,本公司亦感到失望。相反,本公司的安全带系统使FXCM及其客户得以在当天避免招致额外的交易损失。

同样理据不足的是,CFTC声称本公司未有适时地就净资本出现短欠一事通知CFTC。正如上文所述,有关监管机构已充分地获告知资本出现短欠一事,而在SNB事件发生后数小时内,CFTC及NFA的人员已抵达FXCM的办事处。

此外,对于CFTC声称本公司不当地向客户保证其不会亏蚀资金,本公司亦认为其没有理据基础。相反,FXCM一再重复声称及警告其客户,指外汇交易涉及重大风险及这种交易仅适合能够承担亏损超过其投资及保证金存款额的个别人士。事实上,FXCM的客户必须以书面方式确认,表示其并未获FXCM或其代表保证盈利或可任意产生亏损。

这项针对FXCM的行动令人感到遗憾及失望,但当中所包含的好消息是,因为本公司在2015年1月迅速果断地行动,因此我们保护了客户、保护了员工、保护了股东,同时保护了我们的专营权。


关于FXCM Inc.

FXCM Inc.(NYSE代号: FXCM)是一家领先网上外汇交易、差价合约交易、点差交易及相关服务供应商。我们的使命是透过提供创新交易工具、聘用优秀的交易导师、达致严格的财务标准及竭力在市场上提供最佳网上交易体验,从而让世界各地的交易者接触全球最庞大及流动性最高的市场。

客户同时可享受到流动交易、一击成交及透过实时图表交易等各种好处。此外,FXCM还提供外汇交易教育课程,以及透过DailyFX财经网提供免费新闻及市场研究资料。

保证金外汇及差价合约交易涉及高风险,可能会导致损失超过阁下所存入的资金,因此未必适合所有投资者。阅读免责声明全文

联络
Jaclyn Sales, 646-432-2463
企业传讯兼投资者关系副总裁
jsales@fxcm.com

关闭窗口 | 返回顶部